屏東行DAY1-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2012.01.25.(三) 我們離開後壁湖漁港之後~ 我們來到"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走走逛逛~ 原本沒特別要來此逛逛~ 僅因為~ 賣屋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就位於我們中午吃飯的地點對面而已~ 這裡要停車也方便喔!! 所以~我們 居酒屋就下車走走逛逛囉!!! 在屏東恆春有三寶那就是洋蔥~瓊麻~港口茶!!!! 原來~瓊麻早期可是恆春的重要經濟作 室內裝潢物呢!!!! 早在西元1913年所設置的「恆春麻場」是推動瓊麻種植及製繩的重要據點。 光復後,由於麻繩成功外銷日本,而締造瓊麻?辦公室出租u業的黃金時代。 後期因石化工業的興起,瓊麻繩被人造纖維做成的尼龍繩給完全的取代了,因此瓊麻產業走入了歷史, 而位於恆春鎮龍水里草潭路?房地產澈磹K麻場舊址,墾管處將它改為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園區內有日治時代的日本神社牌柱、採纖廠房、曬麻場、水池、宿舍及拉麻台等遺址, 還有現代化的展示?太平洋房屋]、簡報室、採纖機、等,讓遊客可以透過實體展示及圖文解說, 了解恆春瓊麻的發展與歷史。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內還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和大型休憩涼亭。 入口處與老媽先來合照一下 吳哥窟囉!!! 園區內規劃的很不錯!! 很適合全家大小來此觀賞喔!!! 在這~有很多關於瓊麻的介紹喔!!! 只看書面介紹~倒不如親自走一遭~實際看來的好喔!!! 沒錯!! 好大一區的瓊麻喔!!! 抬頭 新成屋也可以看到沿海的風力發電的風車喔!! 瓊麻展示區內的建築是不是很有日式建築的感覺呢!!! 都可入內參觀喔!! 來這參觀是免費入園的喔!!停車場也是免費停的喔!!!我與老哥在搞笑玩弄的時候~ 竟被一旁的AKEY給偷 關鍵字排名拍啦!!!!!!!!!!!!!!! 完蛋啦!!!我的形象沒啦!!!!!!! 呵呵~沒辦法咩!!! 雖然我和老哥相差10歲~但是~平時在家~我都是沒大沒小的和我哥在玩啦!!!!!!!!!!!!!!! 難怪老媽常說:厝內常常"雞犬不寧"啦!!(我屬雞~老哥屬狗咩!!!!呵呵 西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