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子跳河輕生東森房屋兩名男子奮力相救
  一個船上一個水裡,合力褐藻醣膠拽回一命
  救人的陳先生介紹當時當鋪情況。
  救人機車借款現場(目擊者供圖)。本報記者黨運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首席記者姚智) 11月18日上午9時許,七里河南濱河路黃河邊的小樹林里晨練的一位老人突然發現,起伏的河水中飄著一個青年女子,於是便高聲呼救。老票貼人的喊聲引來兩個青年男子,其中一個男子不顧河水冰冷直接撲入水中。最終,落水女子被這兩位熱心青年成功救起。
  “我們歲數大了,只有看著干著急!那兩個小伙子真是好樣的,下去就把女孩給拽上來了!大家都為他們鼓掌呢!”11月18日上午10時,記者聞訊來到位於南濱河路木器廠段黃河綠舟游船附近時,獲救的青年女子已被聞訊而來的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員送往醫院。一位目擊事發過程的老人告訴記者,每天清晨他們三四十位老人都會聚集在這裡抖空竹。上午9時許,游船西側小樹林里的一個同伴大聲呼救:“有人落水了,救人呀!”循聲望去,她看到用來固定游船的一條鋼纜末端似乎“掛”著一個人。跑近一看,原來是河水中一個女子正奮力抓著鋼纜,女子的頭不時被襲來的河水淹沒。而就在這時,一個青年男子跑到了現場,瞄了一眼落水女子的位置,迅速跳上游船繞到船頭。拽著船頭上的護欄,男青年向河水中探出半截身體,伸出手臂想要抓住拽著鋼索末端的女子。但因為距離太遠,加之女子在冰冷的河水中已無法動彈,男青年幾次都沒能拽住女孩。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另外一位男青年狂奔而來。發現正在施救的男青年無法觸及女子後,隨即跳入河水,但沒走幾步,河水就淹沒了他的胸口。入水的男青年無奈退了回來,返回游船。兩位青年相互拉扯著,最終將在水中困了許久的女子救了起來。
  “我水性不好,救不了人!所以下河沒能抓住女孩,我自己就退回來了!”在現場,記者見到試圖入水施救的河南來蘭務工的陳立貴時,他告訴記者,他就在事發地點旁的一個汽配店上班。聽見老人呼救,他一路跑來,看到先來的男青年很難從船頭抓住女子,所以才試圖從水中接近。後來,他們將女子從水中拽出來的時候,他看到女子雙手滿是鮮血,可能是被鋼纜割破的。而女子獲救後,與他一起施救的男青年就走了。旁邊的大媽問他叫啥,那位男青年也沒回答。後來陳立貴從大媽口中得知,男青年離開河邊時,開著一輛五菱麵包車,車牌號好像是“甘A·EL8612”。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落水女孩是天水人,20多歲。事發前與男友發生爭吵,一時想不開才欲跳河輕生,但落水後女孩受本能驅使抓住了固定游船的鋼索。
  (報料人:姚女士獎勵30元)  (原標題:蘭州:年輕女子跳河輕生 兩名男子奮力相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