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日報》消息據意大利媒體4日報道,近千名必須在跨年夜執勤的羅馬警察中,有835人請病假,意大利首都陷入幾乎無人看守的狀態,幸而沒有意外發生。意大利政府表示,將嚴懲怠工的警察。
   意大利總理倫齊表示,因為政府將在2015年改革公務體系,因此有83.5%的羅馬警察在跨年夜請病假抗議。政府表示,將嚴懲不負責任的警察,堅持推動改革。按照排班表,跨年夜有上千名警察必須在羅馬市中心執勤,包括維護演唱會鄰近的秩序。然而,卻有超過八成的警察遞出病假單和捐血單,因此沒有上班。
   羅馬警察局局長克勒門特說:“警察請假讓首都的安全陷入險境,這種怠工行為並不正確。”最大工會“意大利勞工總聯盟”表示,這是公務人員醜陋的一面,但總理倫齊不該把這件事工具化,大做文章。
   罷工管理委員會指出,正在著手調查羅馬警察集體請病假是否違反罷工規定。此外,相關單位也將嚴格檢查醫生開立的病假證明。  (原標題:意大利跨年夜逾八成警察請病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