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香港執法人員25日展開又一場清理行動,清除“占中”者在旺角部分街道設置的障礙物。旺角是“占中”爆發以來示威者主要聚集地之一,彙集了不少激進分子,曾上演過激烈衝突,因此被認為是“占中高危區”。香港媒體擔憂,“光復”旺角可能令流血衝突一觸即發。為配合清理,香港警方當天派出6000警力。上午行動進展順利,但下午遭到示威者阻撓,警方拘捕約80名示威者。
  “現在條件俱在,警方清場已無阻力。”香港《信報》25日這樣評價目前的局面。報道稱,新民黨日前在36個地點以街頭問卷訪問1738人,結果顯示82%受訪者認為“占領”人士應該儘快撤離,僅6%反對撤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占領”運動拖延太久,已經變質。
  香港《文彙報》稱,“占領”行動曠日持久,亂港殃民。多個民調均顯示,超過8成的比例反對“占領”,要求“占領”者全面撤離。一個議題出現超過8成的支持率,這在本港極其罕見。該報還稱,“占中”末日即將到來,“困獸之鬥”已發出最後的哀鳴。
  《星島日報》25日稱,經過最初的催淚彈一役後,港府對於清場行動變得更加小心翼翼。有建制派人士列出全面清場的六個指標,包括民意走向、“占領”人數、“占領”範圍、清場會惹起反彈的人數評估、流血可能性評估以及“占領”運動是否出現內訌等。六個指標中,民意指標已然成立;第二個指標,“占領”運動的主場金鐘只餘數百人,警方應有足夠能力應付;第三個指標,當旺角順利清場後,銅鑼灣亦會很快清理,餘下金鐘,警方即可集中精力應付;至於第四、第五個指標,在目前民意已厭倦、“占領”者士氣低落下,風險愈來愈小;而第六個指標,即運動分裂內訌,在激進示威者武力衝擊立法會後,亦已清楚浮現。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乃強25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說,“占中”已經奄奄一息,窮途末路了。有些人其實不願再待下去,但也不好意思走,所以他們盼望警察來執法,這樣他們走也就有個臺階下了。現在警察只是協助“清理障礙物”,是清物而不是清人,但許多人都自願走了。從這方面看,以後的全面清場沒有特別多的困難。(環球時報駐香港特約記者 凌德 環球時報記者 蘇靜 魏輝)
(原標題:香港警方拘捕80名激進分子 港媒稱“占中”大勢已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