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9日訊(記者 鄒靖方 通訊員 王誠)今天,記者從省質監局召開全省特種設備安全工作會議獲悉,全省實現連續10年未發生較大及以上特種設備安全事故。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鋼,副省長李友志出席。
  近3年來,我省質監系統累計定檢特種設備31.6萬台套、氣瓶21.25萬隻,安檢生產、使用單位8775家、特種設備6.4萬台套,責令整改隱患6224個,取締未經許可製造、安裝特種設備企業26家,未經許可擅自充裝氣瓶企業16家,特種設備監督檢驗率和定期檢驗率不斷提升,消除了大量事故隱患。全省實現連續10年未發生較大及以上特種設備安全事故。
  據瞭解,全省特種設備總量近3年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全省在用鍋爐、壓力容器、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游樂設施等特種設備總量達到19.91萬台套,此外還有各類氣瓶448.1萬隻,壓力管道達到7967.67千米。目前,全省特種設備執證人員達到19.56萬人。  (原標題:特種設備安全工作 初見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