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文靜通訊員徐春芳)昨日,記者從北京燃氣集團獲悉,密雲縣四大供熱廠“煤改氣”工程已開始啟動,其中位於密雲城西北、東北兩座供熱廠的燃煤鍋爐改氣工程將於今、明兩年完成。另外兩座預計在2017年前改造完成,四大鍋爐房全部改造完成後,每年可減少燃煤28萬噸。
  據瞭解,分佈在密雲城區西南、西北、東南、東北的四座供熱鍋爐廠共約1060蒸噸,承擔著密雲十餘萬居民及公建用戶的用熱負荷。目前,位於密雲城區西北角的供熱鍋爐廠“煤改氣”工程正在加緊施工,預計今冬供暖前,距離供熱廠最後一公里的燃氣管線建設完成後,就具備通氣條件,屆時周邊約兩萬戶居民將率先使用清潔能源供暖。
  北京燃氣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為優化密雲城區燃氣管網佈局,2010年,北京燃氣密雲公司成立後就開始進行30公里地下環城燃氣主管網及地上基礎設施建設,今年為配合密雲縣整體煤改氣工作,密雲公司將加快環線、支線燃氣管線的建設速度,預計今年底可累計完成地下燃氣環線建設24公里,剩下的6公里管線預計在明年底完成,投資將近億元。
  “坐落在密雲城區東西南北的四座供熱鍋爐廠都在環線附近,地下燃氣環狀管網建設完成,四座鍋爐基本就都具備了通氣條件。”燃氣密雲公司規劃發展部副經理張建軍介紹說,公司將提前做好供熱鍋爐廠連接燃氣管網的支線建設,一旦鍋爐廠改造完成,可以隨時通氣。
  據悉,密雲縣四大鍋爐1000多蒸噸燃煤全部改燒天然氣後,每年不僅可以減煤28萬多噸,同時其減排灰粉、二氧化硫等有害物體的環保效果也非常顯著。  (原標題:密雲啟動鍋爐“煤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