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4月1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大約有一百名基地組織成員參加了這次在也門的聚會。一些成員的臉部還被進行了模糊處理。
  報道說,“基地”二號人物、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頭目納瑟爾阿爾烏海什在聚會中現身,他向追隨者們發表演講,還聲稱要對美國發動襲擊。
  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是2009年也門和沙特的分支合併而成的,被看作是最危險的一支基地組織分支。2009年底,他們企圖利用內衣炸彈炸美國飛機,但最終沒能得逞。
  報道說,美國專家相信這段視頻的真實性,他們認為視頻是近期拍攝的。由於基地組織一直在地下秘密進行活動,而這次他們卻拍攝聚會視頻公開的上傳到網上。
  專家們擔心,這可能是基地組織想告訴美國政府,他們並不畏懼美國情報部門的監控或者他們會繼續對美國發起襲擊。報道認為,美國中情局和五角大樓對這次聚會並不知情,至少他們並沒有及時的派出無人機進行襲擊。  (原標題:基地組織公佈大規模聚會視頻 二號人物稱要襲擊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