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規劃為“繞、落、回”三期的中國探系統家具月工程,已經圓滿完成二期工程,轉入三期。全國政協委員、嫦娥二號和三號總指揮顧問、總設計師顧問葉培建1日在京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談探月工程最新進展及嫦娥衛星現狀。
  葉培建透露,中國將在2014年發射一個嫦娥五號試驗器蒸烤箱,飛行到月球附近,繞月球後,從月球返回。
  “返回軌宿霧道和嫦娥五號一樣,返回器也是一樣。”葉培建說,這將驗證中國是否掌握從月球返回的技術。
  葉培建說,嫦娥五號作為三期工程“主打星”,將於2017年左右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發射 ,完 成 探 月 工 程 的 重 大 跨越——— 帶回月球樣品。屆時,中國科學家手頭上將首次擁有我們的飛行器帶回來的月球樣品。“那是歷史性時刻。搜尋行銷”他說。  (原標題:今年將發射嫦娥五號試驗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