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金煜)據環保部通報,元宵節期間,我國有33個城市發生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有20個城市位處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北京、石家莊、保定等5個城市為嚴重污染。
  環保部負責人表示,受煙花爆炸集中燃放的影響,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中,2月14日晚6時到11時的PM2.5小時濃度明顯升高,14日晚10時,161個城市中有57個城市的PM2.5小時平均濃度超過了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北京、天津、石家莊等23個城市的PM2.5小時濃度大於250微克/立方米,為嚴重污染。
  環保部負責人表示,16日,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天津和河北北部為輕至中度污染,北京和河北中南部以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17日北京將繼續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
  ■ 落地
  北京嚴重污染超30小時
  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14日19時至今日8時,根據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京城空氣主要維持在嚴重污染水平,即空氣質量新標準中最嚴重級別。與除夕夜相比,今年元宵夜峰值PM2.5濃度高出50%。污染形勢今日將持續半天,預計午後偏北風颳起才逐步改善。
  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顯示,14日19時開始,北京空氣質量已經達到嚴重污染水平,其中城區PM2.5濃度已經超過了300微克/立方米。隨後,煙花爆竹一步步把污染物濃度推向峰值。
  一直到昨日16時,北京各監測站點空氣質量仍處於嚴重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區PM2.5濃度為451微克/立方米,連西北部的延慶和昌平都有358微克/立方米。
  該中心預計,到今日8時,空氣質量仍為嚴重污染水平。至此,嚴重污染形勢超過了30小時。
  記者統計發現,今年除夕至元宵節期間,去年雖然和今年一樣有7天是優良天,但今年有4天是一級優水平,去年只有兩天。重污染日方面,去年有4天,今年只有正月十四和正月十五兩天。
  今年元宵節至昨日,京城持續重度至嚴重污染水平,元宵節當天,北京啟動了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還發佈了霾黃色預警信號,這也使元宵節成為今年京城春節期間空氣質量最差一天。  (原標題:元宵全國33城市重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