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7月份開始,我省開展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聚焦“四風”、改進作風,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得到了廣大群眾的擁護和好評。我們要總結經驗、發揮特色、再接再厲,切實把第二批活動推向深入。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民務實清廉表率,河南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紅紅火火、有聲有色。廣大黨員幹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河南改進工作作風20條意見,“四風”得到有效遏制,公款吃喝少了,不必要的會議少了,公款消費得到有效監督控制……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教育,聯繫群眾多了,批評和自我批評精神強了,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得到增強,黨員幹部隊伍和機關作風明顯好轉,領導班子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不斷提高,黨群關係得到改善,河南發展持續了好的趨勢、好的態勢、好的氣勢。
  在第一批活動中,我們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要求,突出河南特色,收穫了豐碩成果。真抓實做,堅持“一學三促四抓”,確保活動不虛、不空、不偏;突出領導帶頭,要求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做到“六問六帶頭”,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開展“群眾三評”,全過程由群眾參與把脈監督;堅持立行立改,拉單子建臺賬,強化專項治理;實施上下聯動、加強督導引導,緊盯“一把手”,打造遏制“四風”的濃厚氛圍。
  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為我們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積累了有益經驗。必須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必須站穩群眾立場,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必須堅持求真務實,改進思想方法;必須講認真敢擔當,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必須善於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提高執政能力。
  第二批活動是第一批活動的延伸和深化。當前,我省正在著力打造“四個河南”、推進“兩項建設”,扎實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有利於促進黨員領導幹部作風轉變,匯聚全面改革發展正能量,有利於緊密聯繫實際,有效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有利於推動活動前後銜接、善始善終,不斷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夯實黨執政的群眾基礎。
  主題不變、鏡頭不換、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堅持不懈,補精神之“鈣”、除“四風”之害、順群眾之盼。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繼續堅持從“嚴”從“實”。嚴,就要思想上嚴要求、整改上嚴標準、正風肅紀上嚴落實、作風轉變上嚴督察。實,就要在學習上下實勁、解決問題上出實招、增進群眾福祉上求實效,推動發展上見真功。第二批活動問題具體、矛盾具體、要求具體,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在嚴細深實上下功夫,多結合各自實際,多傾聽群眾呼聲,多一點具體深入,多一點動真碰硬,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調查好、處理好、解決好。
  群眾利益無小事,萬家憂樂繫心頭。聯繫群眾、服務群眾,接地氣、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就能鞏固和發揚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讓中央滿意,讓群眾得實惠。⑧2  (原標題:再接再厲跑好﹃接力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