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重慶12月6日專電 重慶長壽區一女孩摔打嬰兒事件連日來引起社會廣泛關註,多褐藻糖膠數輿論對那名年僅10歲卻異常“冷血”的女孩的行為表達了不解和憂慮。目前受害嬰兒家屬已經提起民事訴訟,區法院已受理此案。
  目前,警方正積極協調民政、司法等相關部門為受害方提供經濟救助和法律融資援助。截至目前,經協調,女孩李某監護人已向受害方支付醫葯費7.8萬元。
  據醫院介紹,經過積極救治,目前受害人原原生命體徵平穩,擬於近日接受手術。原原的父親李生忠吳哥窟在網上留言說,謝謝網友的關心,原原醒了,但是意識還是比較差,身體也比較虛弱,現在在加強營養餐,準備下個星期做手術。
  黃手絹心理咨詢中心負責人、國家心理咨詢師陳usb燕萍認為,10歲的孩子從年齡特征上看,已發展出一定社會性,在兒童間,尤其是中小學生之間經常會發生的一種特殊類型的攻擊性行為,如果曾經有過受“欺負”的經歷,被家庭或其他生活和學習中相關的人進行過打罵、人身攻擊、孤立等,並由此帶來憤怒、痛苦、焦慮、驚恐等感受時,這一時期攻擊性會加劇。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心理學教授李玫瑾認為,從現有情況看,女童對陌生嬰孩的踢打並非無意之舉,國際研究顯示,人的第一次行為失範出現的年齡越小,重犯率越高,女童的心理狀態需引起高度警覺,在有條件的情況情趣用品下,建議女童接受不低於三年的心理評估,矯正可能存在的心理偏差。
  李玫瑾指出,國外未成年人嚴重行為失範可由警署、法庭發出訓誡令、教育令。在英國,如兒童宵禁,兒童安全法令,如果兒童行為已經失範,會採取一系列指定監護,社會力量將取代一部分父母功能的缺位。  (原標題:小原原醒了 下星期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