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1月22日訊(分站記者 李雲)11月22日上午,人們期盼汽車借款已久的醫療糾紛調處組織——宜章縣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中心在原城管局院正式揭牌成立。縣委常委、縣政法委書記李秀芳,縣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何小毛出席,一同為該中心揭牌。
  據瞭解,宜章縣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中心是宜章縣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的下設機構,是由較高政治素質和專業水平的司法局、衛生局和縣法院退休幹部共同組成的群眾性、專業性調解組織。目前,中心有專職調解員4人、兼職調解員7人。中心以妥善化解醫療糾紛、防範醫患矛盾激化、維護醫患合法權益、預防醫療糾紛發生、促進平安醫院建設、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為宗旨,維護醫患雙方合法權益。這標志著我縣醫療糾紛第三方調解機制已正式確立當鋪,將為我縣積極有效化解醫療糾紛提供一個更高規格的工作平臺。
  根據《湖南省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方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63號)有關規定,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中心調解醫療糾紛不得收取任何費用(當事人申請司法鑒定東森房屋或醫療事故技術鑒定的,由申請人按規定繳納費用)。其所需工作經費、調解員工資補貼、調解工作場所和設施,由縣財政統籌安排解決。
  李秀芳指出,調解中心既要認系統家具真履行好職責,又要維護老百姓的權利,結合醫療糾紛的專業性特點,積極創新和拓展,使全縣醫療糾紛調處工作新機制儘快上水平、見實效,為平安宜章、和諧宜章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原標題:宜章縣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中心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nxpnsfqw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